呼和浩特分院承担的两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承担的两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点击数:7982018-09-05 15:07:09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893日,内蒙古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力建设”和“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项-王振华”两个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机电设计研究院朱建国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刘伟峰教授牵头组成。会议由内蒙古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史广旭主持,内蒙古科技咨询评估中心主任额尔敦、呼和浩特分院副总经理贺刚以及两个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任务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成果及创新性、经费管理及支出情况等方面汇报,审查了技术及财务验收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完成了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通过两个项目的技术和财务验收。

“内蒙古自治区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力建设”项目一方面针对小方捆压捆机工作效率低和草捆密度低的问题,采用宽幅捡拾、连续喂入、压缩成型、草捆密度液压控制等技术,研发了通用型中密度方草捆捡拾压捆机,实现了饲草中密度捡拾压缩成型收获。另一方面针对国内环境污染和雾霾严重、秸秆处理方式局限的问题,利用半开放式喂入腔和三组四联杆喂入装置,研发了多功能农作物秸秆捡拾压捆机,实现了玉米秸秆横向喂入打捆作业。项目成果均满足了牧草及秸秆机械化收获作业需求,极大地促进了草原畜牧业规模化发展的需求。

“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项-王振华”项目针对内蒙古自治区饲草资源特点和收集成型技术装备的瓶颈问题,重点突破饲草压缩成型、自动捆扎等共性技术,开展恒频压缩牧草成型技术、均匀布料技术、电液控制系统和自走式技术等关键技术研究,研制了恒频中密度方草捆捡拾压捆机和自走式方草捆联合割捆机,很大程度提升了牧草收获质量,为高品质牧草制备和商品化、农牧民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装备支撑。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