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院在内蒙古自治区创新方法大赛中再创佳绩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在内蒙古自治区创新方法大赛中再创佳绩

点击数:7032018-11-19 11:15:15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月15日,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分赛暨第二届全区创新方法大赛电视擂台赛在内蒙古电视台拉开帷幕,大赛自7月中旬启动以来,来自全区近60家企业的107个参赛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化工、能源、钢铁、装备制造等重点特色产业。呼和浩特分院科技创新再创佳绩,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呼和浩特分院选派的两支代表队在本次擂台赛上精彩亮相。在项目展示环节,向两支代表队分别向大家展示了《提高切割压扁机压扁系统压扁率》和《基于TRIZ理论的草原牧草高效收割机创新设计》两个课题,课题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创新方法在农机设计研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画图题、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以马赛、李伟、郭炜组成的“农机梦之队”突出重围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以罗金海、张平、张宁组成的“农机战神队”荣获铜奖,呼和浩特分院荣获企业组优秀组织奖。

  创新方法大赛旨在通过对创新方法的学习及实践,攻关企业中存在的技术难题。通过对本次大赛的积极参与及组织,体现了呼和浩特分院在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中的实践效果,这必将推动公司继续学习与应用创新方法,强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实现创新方法引领,也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加速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保障。

                   研究中心  罗金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