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粒种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究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小粒种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究开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点击数:6962019-02-27 14:52:4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月26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召开了呼和浩特市科技计划项目“小粒种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研究开发(项目编号:产学研-2015-3)”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农机推广站陈铁英研究员,内蒙古大学郭金凤副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闫军副教授,内蒙古机电学院陈金霞副教授,内蒙古电缆厂高工张粉翠组成。

  会议由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副局长刘晔主持。呼市科技局副科长常锐、刘哲,呼和浩特分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科技发展部部长任君、王全喜副总工程师、翟改霞研究员、财务专员常雁军以及项目合作单位内蒙古农业大学陈智教授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概述、课题任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创新性、经费决算和使用情况、组织管理经验五个方面执行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及参会领导在课题组人员的带领下还现场检查了项目形成的小粒种子刷种机和小粒种子重力分选机两个成果。王全喜研究员对这两个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做了现场演示。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完整,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要求各项任务和指标,项目经费支出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历时2年,完成了小粒种子刷种机和小粒种子重力分选机的开发,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期刊论文3篇,培养研究生2名。项目的研究为我国在小粒种子加工关键技术装备和制造工艺的研究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小粒径种子的加工提供了先进、成熟的装备,推动小粒径种子加工行业健康、绿色、安全发展。


                      研究中心   翟改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