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一张图”研讨活动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一张图”研讨活动

点击数:7062019-03-13 09:39:41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月7日,为了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以党建“软实力”助力企业“硬增长”,努力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一张图”研讨绘制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强主持,一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强同志给大家总结“党建一张图”前期的问题搜集和调查问卷采集工作情况。经过支委会成员的筛选和整理,找出本次党研讨的核心问题:产品研发创新性不强。针对该项问题,支部委员罗金海同志给大家讲解了根本原因分析法“鱼骨图”的核心内容和画法。经过学习,党员同志掌握了“鱼骨图”的构架和要领。在支部委员孙文婷的引导下,大家针对核心问题从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环境、测量等方面展开头脑风暴,分析了问题原因,对原因进行分类,提出解决对策,绘制出鱼骨图,共同寻找出解决核心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最后,王强同志强调,要把加强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第一党支部  罗金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