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安全教育培训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举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安全教育培训

点击数:8482019-05-31 00:00:0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9年5月28日,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安全教育培训,综合办公室主任杨莉主持会议,特邀分院安全生产办公室副主任青城授课,研究中心员工共2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青城从安全生产管理依据和机制、安全生产的基本概念、事故的原因与预防、危险源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五大方面为主要内容逐一讲解。青城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关系到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企业的财产安全和发展稳定。要“零容忍”,杜绝马马虎虎和“差不多”思想,时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要多提醒勤检查,并且要注重预防,避免小失误酿成大错误;要认真制定符合规范和标准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的培养和教育;严格制定并落实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制,坚决执行安全生产制度的各项要求。根据研究中心员工的工作性质,青城提醒大家一定要增强防触电、防高空作业及机械伤害方面的安全意识,并对自身在试验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反思。

  最后,杨莉要求研究中心员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培训,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理论知识,并用于实际工作中。研究中心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守生产安全“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开展各项活动,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的持续稳定。

  此次培训引用了大量实际案例,翔实生动,对于提高各级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保证我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培训现场以考试的形式对学习成果进行检验,取得良好效果。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