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组织观看王振华总经理“安全生产专题课”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组织观看王振华总经理“安全生产专题课”

点击数:8752019-06-03 00:00:0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月3日,研究中心组织员工观看了王振华总经理题为《依法管理安全生产工作 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公开课。部门共29人参加。


  专题课从以下十个方面讲解了企业依法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和要点。一、安全文化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原动力;二、纵横覆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是安全生产的关键;三、科学规范的制度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四、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是提高安全能力的最佳方式;五、科学、规范的安全投入体制是企业丰厚潜在回报的战略投资;六、开展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是建立安全长效机制的根本途径;七、合理、有效防范、管控安全风险和重大危险源是实现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的重要举措;八、经常化、制度化的隐患排查治理是隐患得以及时治理的有效方法;九、建立反应快速、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是提高应对安全生产事故能力的保障;十、严谨、务实的事故调查处理是弄清事实真相,建立正常的生产秩序的依据。

  通过此次总经理宣讲企业安全生产,增强了研究中心员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和“零事故”的理念,提高了员工安全素质和安全防范意识,弘扬了企业安全文化,同时也为分院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一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