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揉搓压制成型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秸秆揉搓压制成型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点击数:6382020-09-21 15:38:05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9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承担的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计划项目“秸秆揉搓压制成型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项目编号:201702096)进行验收。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科技评估中心乔旭主持。

  验收委员会由内蒙古工业大学郭志平教授、内蒙古机电设计研究院朱建国研究员、内蒙古农牧机械试验鉴定站周风林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程国彦研究员以及内蒙古农业大学王小兵副教授组成。呼和浩特分院科技发展部部长任君、资产财务部副部长常雁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验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任务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及创新性、经费管理及支出情况等汇报,审查了技术、财务验收材料,经审阅材料、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验收材料完整,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要求各项任务和指标,项目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经过三年的实施,研发了9YFG-2.2A型牵引式玉米秸秆捡拾揉搓打捆机样机,授权专利1项,发表论文2篇,培养技术骨干5人、硕士研究生1名。项目重点研究了切割揉搓、浮动仿形、清洁输送及草捆成型等关键技术和设备,采用了所研制的L改进型及Y型甩刀切割揉搓装置、网筛式物料导流装置、压缩打捆机构和浮动悬挂机构等,实现了秸秆切割、揉搓、压制成形,为我国开发生物质能源、生物质衍生品提供了关键收获设备,逐步改变了农民焚烧秸秆的现象,为建设生态中国贡献力量。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