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点击数:5202021-02-07 17:53:26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工作部署,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忠超同志莅临指导会议并作点评发言,副总经理贺刚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华同志和副董事长、总工程师刘贵林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同志主持。

  会前,第一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规定内容和书目,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强同志代表支委就第一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摆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2021年工作要点,并请与会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支委率先展开自我批评,与会的其他同志对照党章党规逐个发言,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并欣然接受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会议气氛热烈而严肃。

  候忠超同志对此次会议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和自身专业能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二是要将创新摆在首要位置,在国家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聚焦主责主业,对接国家需求,提升呼和浩特分院自主创新能力。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实践、坚决执行制度,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四是要提高管理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有效的激励制度,使更多青年优秀人才、更多创新科研成果脱颖而出。

  候忠超同志强调,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践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精心谋划和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王强同志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会议最后,以不记名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