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捆机打结器技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分院召开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打捆机打结器技术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分院召开

点击数:4532021-04-27 09:42:4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月25日,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内蒙古华德牧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国家强基工程——农机项目《打捆机打结器研发与产业化》的实施情况进行了评审。会议由呼和浩特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华主持。呼和浩特分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忠超详细介绍了中国农机院和呼和浩特分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及产业布局。呼和浩特分院副总工程师敖恩查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打结器的发展历程、研发、试制、试验以及优化过程。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观看了打结器作业视频和样机样件,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研制了打捆机打结器;确定了关键零部件的材料和热处理工艺,测算了应力应变和使用寿命,明确了制造和装配工艺路线;经试验考核,单季连续作业超过11.1万捆,成捆率99%以上;打结器各部件强度、硬度、耐磨性和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优化材料选配及制造工艺,完善试验装置,加强试验考核。

  本次技术研讨会为打捆机打结器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新的思路,呼和浩特分院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信心,始终坚守行业价值和社会责任,为国家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研究中心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