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等两项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等两项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点击数:4852021-09-26 09:21:36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月15-16日,《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和《风力发电机组 运行评价指标体系》两项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呼和浩特成功召开。来自风电行业相关科研院所、国内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厂家、业主单位、运维商、检测认证机构等近30家单位的80余名工作组代表参加了两项会议,会议由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主持。

《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是由2020年6月发布实施的IEC 61400-5“风能发电系统 风轮叶片”国际标准等同转化而来,本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明确和完善现有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的设计及制造工艺等方面要求,有利于现有风力发电机组风轮叶片的合理设计、合理使用,有助于在设计过程中提高风轮叶片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环境适应性和风力发电机的发电效率。

《风力发电机组 运行评价指标体系》规定了风力发电机组主要评价指标、计算方法和综合评价方法,填补了现有标准体系的空白,为风力发电机组运行评价提供了统一指导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