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式中型方草捆捡拾压捆装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牵引式中型方草捆捡拾压捆装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点击数:2412023-05-17 16:56:0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管理与转化中心组织专家对呼和浩特分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牵引式中型方草捆捡拾压捆装备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编号:CGZH2018185)进行了现场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管理与转化中心处刘虎军主持。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科技与产业发展部部长张平,资产财务部副部长常雁军,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莉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整体工作汇报,观看了项目研究成果现场作业视频,审阅了综合绩效评价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材料完整,各项任务指标、经费使用符合项目合同书要求,综合绩效评价结论为合格。

项目开发了宽幅低损高效捡拾、人字形拨草叉喂入、双曲柄驱动活塞压缩、草捆密度恒压控制、电液监测控制等装置,优化了牵引、喂入、压缩和密度控制等系统,研发了牵引式中型方草捆捡拾压捆机。研发的装备在内蒙古赤峰、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安徽亳州、河北唐山、河北张家口、吉林大安、山西右玉县等地进行了示范推广。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了呼和浩特分院在中型方草捆捡拾压捆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能力,通过项目成果的成功转化,大力助推饲草收获装备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