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玉米秸秆切割揉碎卷制成型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智能化玉米秸秆切割揉碎卷制成型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点击数:2502023-07-25 11:25:32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7月20日,呼和浩特分院科技与产业发展部组织专家对呼和浩特分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智能化玉米秸秆切割揉碎卷制成型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进行了综合绩效评价。会议由呼和浩特分院科技与产业发展部部长张平主持。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强,资产财务部副部长常雁军,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实施工作汇报,观看了项目研究成果作业视频,审阅了综合绩效评价材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材料完整,各项任务指标、经费使用符合项目任务书要求,综合绩效评价结论为合格。

项目研发并小批量生产了9YGR-2.2型切割揉碎圆草捆打捆机,获得授权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培养技术骨干5人。项目突破了切割揉碎与卷捆成型一体化、防堵喂入、高效缠网、智能化控制等关键技术。

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助于提升呼和浩特分院在玉米秸秆智能化圆捆打捆相关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应用能力。项目成果的成功研发,为我国秸秆收获产业提供了装备支撑,项目成果的广泛推广和应用将大力助推秸秆综合利用、减少秸秆焚烧,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研究中心  董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