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院荣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专利奖优秀奖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荣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专利奖优秀奖

点击数:642024-03-05 09:31:1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月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主办的2023内蒙古首届专利奖颁奖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呼和浩特分院的发明专利“三道捆绳恒压方草捆捡拾压捆机”荣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专利奖优秀奖。

本专利突破了双拨叉喂入技术,首创曲柄摇杆式人字形拨草叉喂入机构,实现连续、均匀、无堵塞喂入;突破了多段弹齿梁组合技术、双侧凸轮盘捡拾轨迹稳定技术,提升捡拾速度和作业效率;突破了草捆密度液压控制技术,实现草捆密度的恒压控制;采用PNP调控技术,实现实时调节作业速度,提高作业效率。本专利转化的三道绳方草捆捡拾压捆机产品已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在山东、安徽、吉林、内蒙古、河北等地广泛应用,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

本专利的转化实施有助于呼和浩特分院方草捆捡拾压捆收获装备实现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形成新质生产力,促进我国饲草料收获装备科技水平和竞争力提升,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