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会长受邀参加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 - 行业资讯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陈志会长受邀参加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

点击数:842023-12-15 08:56:14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月8日,国机集团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了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执行副会长赵剡水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主持。来自行业科研机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推动的中央企业产业链融通发展共链行动之一。大会以“融通共链、开放繁荣,合力打造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共享、互利互赢的产业发展融通平台,打造产业链生态圈,共同建设自主可控、融合贯通、繁荣共生的高端农机产业链。

陈志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共链行动是农机产业升级的有效举措,与农机制造强国相比,尽管行业龙头企业已经非常重视产业链供应链建设,部分优秀零部件企业也已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但“大企业大而全,小企业小不专”的现象依然严重,稳链强链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他呼吁各部委和地方政府要持续加大对国产农机及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支持力度;农机整机企业要多给国产零部件特别是新突破的高端核心零部件装车机会;广大农机要多给国产农机机会,让“中国农机”装备“中国农业”。

会议期间,举行了“高端农机产业链融通发展倡议书”发布仪式和“融通共链”企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当天下午,协会执行副会长赵剡水受邀参加了高端农机产业链沙龙,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合力打造更加高质量的农机产业链”进行了圆桌研讨。同期举办了洛阳现代农机装备先进制造业集群圆桌论坛、中国福马插秧机专题分论坛、丘陵山区经济作物高效收获装备创新研讨会,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高端农业机械现代产业链共链行动大会由中国一拖、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工业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转自中国农机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