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化司赴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调研农机装备科技创新情况 - 行业资讯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农机化司赴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调研农机装备科技创新情况

点击数:5302021-03-10 14:46:44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月4日,农机化司司长冀名峰一行赴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农机化领域科技创新发展现状,并就我国农机装备产业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过程中,冀名峰司长一行听取了中国农机院历史沿革、建设发展、装备研发创新、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参观了土壤植物机器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农业生产机械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并围绕如何发挥农机装备支撑保障作用、加快推进我国农机化科技创新、解决部分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等议题,与中国农机院、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有关同志深入交换了意见。

  冀名峰司长指出,农机工业高质量发展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历史时期,农机装备要提供好机械化支撑、发挥好机械化贡献。要聚焦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丘陵山区机械化发展、机械化防灾救灾能力建设等,努力推进农机化科技创新,尤其是加强农机化关键核心领域的研发制造,调动科研单位、农机企业、行业协会、地方政府等多方力量和积极性,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技术攻关,力争形成一些原创成果和关键技术突破,切实增强我国农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

  农机化司副司长王甲云、中国农机院院长刘小虎、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等参加调研。(来源:农业机械化管理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