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院荣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优秀专利奖三等奖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荣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优秀专利奖三等奖

点击数:652024-01-30 11:25:5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呼和浩特分院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粉碎除尘方捆打捆机”荣获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优秀专利奖三等奖。

本专利突破了多级切割揉丝输送技术、双重高效除尘技术、悬吊浮动减震技术、下旋式螺旋输送+单摆双齿增量高效喂入技术,形成了切割、粉碎、除尘、喂入、压缩的机械化收获工艺,改善了秸秆破节揉丝效果,实现了农作物秸秆一次性高效、高洁净收获作业,提高了整机工作的可靠性、稳定性以及农作物秸秆饲料的适口性。本专利转化的成果粉碎除尘方捆打捆机已实现产业化生产,在山东、河北、内蒙古、安徽、吉林、新疆等地区广泛推广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本专利的实施有助于提升呼和浩特分院农作物秸秆收获装备科研技术创新水平,促进我国农作物秸秆收获装备科技水平和竞争力提升,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