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院与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与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点击数:7922014-11-18 16:05:5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1月14日,继呼伦贝尔市市政府与中国农机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应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股份有限公司钱瑞霞总经理邀请,在呼伦贝尔市经济开发区主任刘珍明的陪同下,呼和浩特分院院长刘贵林、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卞一丁、副院长王振华、科技发展部部长贺刚、海拉尔试验站站长刘强、北京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候铭一行6人前往蒙草公司进行了考察交流。


  钱瑞霞总经理热情接待刘贵林院长一行,并邀请刘贵林院长一行参观了蒙草公司的育苗基地、种子库和育苗实验室,介绍了蒙草公司业务范围、公司架构等,并对蒙草公司野生植物驯化育种技术、节水抗旱园林绿化技术、草原生态修复集成技术等核心技术进行了重点讲解。参观结束后,双方就今后在草原生态修复、节水利用和牧草收获与深加工等领域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15日,蒙草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赵树林、蒙草公司呼伦贝尔市分公司总经理朝鲁门、兴安盟禾生源生物质公司总经理安青春来到呼和浩特分院进一步深入探讨合作事项。呼和浩特分院院长刘贵林、副院长王振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朝鲁门总经理提出了蒙草公司在牧草收获方面存在的难题,希望呼和浩特分院能够提供技术和设备解决方案。



  刘贵林院长围绕呼和浩特分院的概况、科研条件、产业布局、产业化成果四方面作了介绍,并对呼和浩特分院科研智库——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内蒙古华德牧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重点介绍。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国家级畜牧业装备的创新平台,聚集了我国一流畜牧业装备研发人才,具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和研发能力。内蒙古华德牧草有限责任公司设立在呼伦贝尔市,是我国最大的牧草收获装备生产制造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专业生产牧草收获机械企业。
  交流结束后,赵树林副总监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中心和太阳能干燥技术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为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呼和浩特分院将在近期深入蒙草公司基地进行调研,为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打下扎实基础。
                            院务部  刘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