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分院自主研发的圆捆站秆完成新产品生产考核试验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呼和浩特分院自主研发的圆捆站秆完成新产品生产考核试验

点击数:6642020-05-22 11:06:1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21日至51日,呼和浩特分院研究中心研发人员在和林格尔县樊家夭村对呼和浩特分院自主研发的圆捆站秆设备进行了为期40天的生产考核试验,主要对站立的、人工铺放的、联收机收获后还田的以及搂草机集条后的玉米秸秆进行了打捆试验。

试验前期,课题组进行了充分准备,包括对试验场地的提前实地现场考察,制定了详细的试验方案,对试验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完善了试验任务分工,为此次生产考核试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试验过程中,课题组结合机器作业情况,及时调整试验方案,将试验做到充分,尽量采集有效数据,设备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作业时,课题组现场分析故障原因,及时排除故障并详细记录,在保证机器连续性生产试验的同时,为设备的下一步改进和完善提供可靠的实践支撑。

疫情期间呼和浩特分院充分发挥了科研企业的优势,全力推进秸秆离田助力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通过自主研发新产品试验,不仅完成了设备的生产考核试验,同时解决了和林格尔县樊家夭村5000余亩玉米秸秆收获离田的问题,设备的性能、生产效率和作业质量得到了当地村镇干部和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研究中心  高晓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