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活动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大检查活动

点击数:7282020-06-15 17:05:22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按照呼和浩特分院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和总体部署,6月11日,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强和安委会成员一起对科研楼及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活动以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和试验室常规操作安全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分别对办公区域、机房、太阳能试验室、综合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作了检查记录。研究中心安全员贾俊俊结合现场情况,讲解了呼和浩特分院及研究中心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王强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安全生产工作方面的不足进行了梳理,提出了整改要求,并鼓励广大员工积极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卓有实效的宣传教育和广泛深入“查找身边安全隐患”活动,使每位员工把履行法律义务和担负安全责任结合起来,遵守操作规程,严守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行为,有力的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进而有效的维护了呼和浩特分院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研究中心    杨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