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饲草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 项目通过现场考察评价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饲草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 项目通过现场考察评价

点击数:4902021-09-26 09:15:19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月13日,中国农业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杨经学处长组织专家对呼和浩特分院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专项“饲草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现场考察评价,会议通过现场演示、展示及视频的形式在呼和浩特顺利召开。

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上海大学苗中华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赵武云教授、浙江大学林宏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童俊华副教授组成现场考察专家组。中国农业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解福祥项目专员,呼和浩特分院领导班子,课题负责人与课题骨干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考察现场对该项目代表性成果智能化自走式苜蓿调制收获机、牵引式宽幅捡拾输送集草机、草原牧草低损圆捆卷捆机进行演示,演示设备作业性能良好,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专家组听取了各个课题对现场展示设备的主要性能指标、关键技术、关键装置和成果创新点的详细讲解,经过质询,专家组对项目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现场考察评价。

 

“饲草料作物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项目研发的技术及装备,有助于提升我国饲草料收获技术水平,加快推进饲草料收获装备成果转化,解决我国草畜矛盾,引领饲草料收获行业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