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2662023-03-17 15:23:41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月13日,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俊宝,中国农机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呼和浩特分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振华,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德成、王春光、李法德,标委会委员和代表及标准起草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振华在会上致辞,对各位专家、委员在百忙之中,参加畜牧机械标准评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国畜牧业是中国农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能够推动农业经济乃至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标准能够引领畜牧业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今后全国农机标委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精神,结合我国畜牧业发展的新要求、新趋势,加强对畜牧机械标准体系的研究,做好畜牧机械产业相关标准制修订工作,提高畜牧机械标准质量和水平,保障我国畜牧业机械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陈俊宝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强国的有关论述,他表示,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农业强国建设离不开畜牧机械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各位委员严把质量关,提高畜牧机械标准质量水平。

会议审议了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畜牧机械分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对《饲草粉碎机 技术条件》等71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初步复审,并审查通过《方草捆打捆机》国家标准,《养猪设备 漏缝板》《猪用干湿料饲喂器》等3项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