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党建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点击数:5392021-05-11 10:56:28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5月7日,呼和浩特分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建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并邀请68名内蒙古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农业机械专业的大一新生,走进呼和浩特分院,零距离了解农机产品。

  呼和浩特分院第一党支部鲍志亮、张宁、王志军、罗金海四位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化身讲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呼和浩特分院的发展历程、综合实验室的筹建过程、功能分布、研究动向等情况,并对综合实验室的各类样机和实验室装备进行了详细讲解,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边参观边与技术人员交流讨论,兴趣盎然,热情很高。通过几位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对农业机械等研究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以“党建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中,作为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的优秀代表,鲍志亮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如何从研发到生产再到试制、试验等投身农机事业的经历,真情实感,打动人心。他提出:企业要突出重围必须创新,形成自己的核心技术,唯有如此,才能使这种具有使命感的坚持进行下去。鲍志亮同志最后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持之以恒”同样也是做学问乃至做人的很好的座右铭,希望大家能身体力行。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交流,校企双方都深有感触,双方均表示可以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展开校企合作。

               第一党支部  赵小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