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点击数:11162021-12-23 00:00:00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7日,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咸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首席专家刘贵林,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主任委员贺刚,中国农机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强,内蒙古农业大学副院长张永,内蒙古工业大学教授郭志平,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处长王强等40余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来自全国畜牧机械行业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农机推广鉴定等单位的120多位委员和专家学者视频参会。 

贺刚为大会致开幕辞。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秘书长吴雅梅总结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第八届委员的工作。张咸胜宣读了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关于同意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的批复》并作重要讲话,对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分会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思想根基;二要强化平台建设,筑牢分会生存发展的基础资源;三要强化组织能力建设,筑牢分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四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筑牢分会规范运行的基本保障。

会上,经过线上线下委员投票决议,一致通过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第九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大会圆满完成了第九届农业机械学会畜牧机械分会的换届工作。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翟改霞展望了第九届委员会主要工作。

会议围绕“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生态畜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4位行业专家分别从“退化草原免耕补播机械化技术与装备研究”“畜牧机械装备科技重新的机遇和挑战”“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与装备”“秸秆饲料化收获及加工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方面作了特邀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成功完成第九届委员会换届,同时成功举办“加快科技创新促进生态畜牧业发展”交流会,为我国农牧业机械行业的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为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生态畜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研究中心   董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