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新闻中心 -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点击数:12792022-03-11 17:33:19 来源: 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月10日,根据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工作部署,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组织生活会以现场会议与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呼和浩特分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忠超视频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发言,党委工作部部长孙娇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强主持。

会前,第一党支部采取线上过组织生活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规定内容及书目,分享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积极探讨党员在国家面对大灾大难时应该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王强同志代表支委就第一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查摆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2022年工作要点,并请与会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同志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等方面逐个进行自我批评,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职责,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

侯忠超同志对此次会议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到位,剖析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落实整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二是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利用国家草原畜牧业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优势,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发展;要提升研发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强化责任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具备科学家精神。要有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要有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要有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要有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和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侯忠超同志强调,要把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精心谋划、部署2022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激扬“敢为天下先”的创造豪情,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呼和浩特分院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强同志做总结发言,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会议最后,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